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凱廸又玩「屎水」 建制促禁入樓

2020-06-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再發現「臭屎水」。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舉行前十多分鐘,職員在攬炒派議員朱凱廸座位下發現一瓶不明液體,令內會被迫轉換會議房間舉行會議,同時報警處理。

多名建制派議員對此感到憤怒,狠批攬炒派「逐臭成性」,對建制派議員構成心理恐懼,所為低俗,加上目前疫情仍然反覆,有關人等「玩屎」將造成嚴重的衞生危機,應當禁止他們進入立法會大樓。

葉劉淑儀批「失禮」丟立會面子

由於攬炒派議員前日在會議廳「掟屎水」,立法會內會昨日擬改於會議室1舉行,但在會議開始前,立法會秘書處職員在朱凱廸的座位下發現有臭味的不明液體,遂即報警,及轉往其他房間進行會議。

下午3時許,多名警員進入會議室1進行調查及搜證,並在朱凱廸的座位附近拍攝取證。

對會議廳再次發現「臭屎水」,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並批評有關行為「失禮」、丟了香港立法會的面子。

她強調,任何議會也不會容許相關行為,此舉更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有關人等根本不配留在議會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攬炒派阻撓內會運作半年,現建制派合力追回所有工作,攬炒派就利用各種卑鄙手段企圖影響會議進行。他承認攬炒派的「潑屎」行為已對建制派議員構成心理壓力,立法會大樓應加強保安,禁止議員攜帶非會議物品進入會議廳。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有關行為離譜,未知是否想再襲擊建制派議員,而香港目前受到疫情影響,「去廁所沖廁都要放下馬桶蓋」,但攬炒派議員多次公然潑「屎水」,令大樓充滿惡臭,更不知是否有細菌,對大樓內的人極為危險,必須追究到底。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