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綠色恐怖」貽害台灣

2020-06-07

文/

近日,台灣民進黨當局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由,裁罰37名在大陸任職的台灣同胞,並稱還有88人正在被查處中。

這不是民進黨當局第一次懲處到大陸工作的台灣民眾,去年11月,就有33名台灣同胞因擔任大陸社區主任助理遭台相關部門罰款。他們中有人在台灣當過里長,在大陸不領月薪,貢獻自己營造社區文化、融洽鄰里關係方面的專長。還有為了實現個人夢想選擇到大陸的年輕人,比如最新處罰名單中的上海東方衛星記者張經義,只是希望發揮專業長處,在台灣沒有機會,到大陸才找到舞台。不管哪種情況,這些台灣同胞只會給台灣爭光,增進兩岸人民的情誼,何罪之有?

民進黨當局羅織罪名,處罰在大陸就業的台灣同胞,不過是不樂見兩岸人民良性互動。大陸推出多項惠台措施以來,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到大陸工作學習。台灣民眾越深入了解大陸,兩岸人民越融洽,民進黨當局靠挑撥兩岸感情、操弄「反中」議題爭取選票的圖謀就越難得逞。

民進黨當局用羅織罪名的方式,對到大陸工作的台灣民眾威脅恫嚇,營造「綠色恐怖」,製造「登陸」障礙,阻撓兩岸交流。這些卑劣行徑淺層次看讓台灣年輕人不敢到大陸,耽誤他們的個人發展;深層次看會影響兩岸交流,阻礙兩岸關係正向發展。無論哪一條,最終都會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

來源: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