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

2020-06-06

【文匯網訊】台灣高雄市今日(6日)舉行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據港媒報道,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已經突破574996票,即議案通過,韓國瑜將成為台灣歷來首位被罷免的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圖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圖

高雄市選舉人數有2299981人,罷免投票的通過門檻必須同時符合兩個條件: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5%以上,即達到57萬4996人。目前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已經突破574996票,韓國瑜將被罷免,亦是台灣歷來首位被罷免的市長。

韓國瑜6日下午5時30分率高雄市政府團隊在四維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上,韓國瑜說:「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感謝新聞媒體的好朋友,感謝關心這次罷免的好朋友」。

韓國瑜在記者會上對當時當選高雄市長時的89萬高雄選民表達感謝,現場一鞠躬。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