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最後上班日 這句話藏伏筆

2020-06-11

【文匯網訊】6月11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團隊的最後一天上班日,他的下一步究竟會往哪裡走,引發島內各界關注。不過,韓國瑜10日在高雄舉辦的國民黨「中常會」上提到,期待「下一次在台北開會」時與大家相聚,似乎已經透露了未來的發展方向。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右)9日下午到三民區公所參加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與,并紛紛搶拍 「中央社」圖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右)9日下午到三民區公所參加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與,并紛紛搶拍 「中央社」圖

據海外網援引台媒6月11日綜合報道,韓國瑜10日出席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對於罷免案以93萬9090票高票通過,他發表三點聲明扛起責任,強調整件事與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無關,身為黨員、市民以及市長,應該要勇敢面對問題,絕不牽拖,不論高雄市民是基於什麼投下這張票,都與國民黨無關,也希望外界不要再繼續唱衰。

另外,關於其支持者、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的一事,韓國瑜認為過程中有需多不實指控和謠言,並表示他一定會為了許的名聲做最後捍衞。至於解職後下一步該怎麼走,韓國瑜提到,這次因為「議長」離世的關係無法開心迎接大家,但希望大家能持續協助高雄走下去,期待「下一次在台北開會時」大家相聚。

據了解,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後,高雄市選委會將於12日將結果送交「中選會」委員會審定,韓國瑜自12日起將解除市長職位,並於三個月內補選新市長。在此之前,將由台當局行政機構派代理市長掌管市政。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