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軍機罕見飛過台灣上空

2020-06-09

【文匯網訊】今日8時53分,美國海軍一架波音C-40運輸機從日本沖繩起飛,沿着台灣西部陸地上空向南飛行。這一消息尚未得到台防務部門證實。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媒體报道稱,美軍機從台灣上空飛過,網民發現後急忙將飛行路徑圖截下。而根據路徑圖顯示,目前該架運輸機已飛離台灣上空,持續往台灣西南部方向前進。

「AirNav」公布的飛行軌跡信息顯示,編號「CNV7642」的美軍1架C-40A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那霸市起飛,飛進台灣基隆上空,沿着台灣西海岸飛行,分別穿越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等地,最後在台南外海離開台灣,朝着南海前進。

經常追蹤飛行軌跡的「Golf9」在推特上表示,「CNV7642」飛越台灣西海岸,這是一個非常少見的飛行航線。

美國軍機、軍艦近日連連航經台灣周邊,一連串的行徑被認為是在對大陸進行施壓。

截至發稿,台防務部門還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針對美軍艦機頻繁現身台海,國防部曾用「三個嚴重」回應。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曾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消極動作不斷,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向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是極其危險的」,中國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他說,解放軍進行戰備巡航等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曾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