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英國政客操弄海外護照干涉香港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2020-06-07

【文匯網訊】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近日在議會發表聲明,稱若中國不撤回相關立法,英將與國際夥伴合作採取進一步措施,並改變對香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者的安排,再次就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說三道四。大灣區之聲今日發表熱評《英國政客操弄海外護照干涉香港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指出某些西方政客太不把自己當外人了。他們或許還沉浸在昔日殖民者的幻象之中,企圖拿一本BNO護照籠絡香港民眾。任何企圖借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都是痴心妄想。全文如下:

自中國全國人大高票表決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後,一些不自量力的西方政客不甘寂寞,跳將出來說三道四一番,以顯示自己還存在。近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就大放厥詞稱,如果「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英國將為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持有者提供更大的簽證權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此回應強調,英方此舉違背自身承諾,違反國際法,中方堅決反對。

拉布還妄稱,涉港國安立法損害了香港公民的權利和自由。這些話只能說明,此人是對香港的過去和現在都茫然無知的「文盲」!香港回歸中國已近23年,不知拉布先生所言,是一時興起還是醞釀已久? 否則作為一名外交官,尊重他國主權、不幹涉他國內政,都是起碼的規矩。難道他失憶了嗎?

還要建議拉布先生「惡補」一下香港歷史。英國對香港進行殖民統治期間,香港哪有什麼民主可言? 港人早已受夠了淪為三等公民的欺凌和歧視。恰恰是在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切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居民才真正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

家國本一體。香港市民越來越清楚地認識到,香港取得的各項成就絕非來源於英國等外國的恩賜施捨,而是與祖國內地堅定支持密不可分。對於昔日殖民者的鬼魅伎倆,港人早已洞若觀火,怎會被其牽着鼻子走?

6月6日,一批香港愛國人士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高舉中國國旗,抗議英國政府幹預中國內政,當場撕毀BNO護照,直言今後只會持有香港特區護照。這就是香港市民對拉布的答覆!

香港市民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手撕英國BNO護照

香港市民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手撕英國BNO護照

度盡劫波的香港市民,已經深刻領教了什麼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什麼才是真正的愛香港!無論何時何地,強大的祖國才是香港的底氣所在,才是港人安身立命的靠山。拉布先生還是趁早收回口蜜腹劍那一套吧!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當下,英國經濟衰退,民聲哀怨,早已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某些英國政客還居然不知自己幾斤幾兩,非要借「關心」港人前途命運之名,行干涉中國內政之實,真是可悲又可憐。如果他們出於真心,招攬一幫打砸搶分子去英倫闖闖倒也無妨。但是,英國民眾會答應嗎?

這只能說某些西方政客太不把自己當外人了。他們或許還沉浸在昔日殖民者的幻象之中,企圖拿一本BNO護照籠絡香港民眾。但正如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所言,無論是在BNO問題上搞政治操作,還是國際串聯試圖干涉中國內政,都是沒有出路的。任何企圖借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都是痴心妄想。那些一廂情願的英國政客還是清醒一下,回歸人間煙火吧!

(來源:大灣區之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