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鞏固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建議 獲中央積極回應

2020-06-09
林鄭月娥稱中央支持香港繼續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稱中央支持香港繼續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在社交網站表示,穩定安全的社會環境對香港金融業非常重要,她早前向中央提出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建議,並得到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和中央有關部門積極回應。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疫情關係,基本法頒布30周年的研討會昨日改在網上進行,她和司局長們都一起觀看。她提到,幾位嘉賓講者談及國家安全立法時,都清楚指出由全國人大在此時此刻「出手」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不但沒有違反《基本法》,反而是彌補了特區未能履行的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義務,令「一國兩制」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林鄭月娥指,其中穩定安全的社會環境對香港金融業就非常重要,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談到這點時便透露了她早前向中央提出有關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建議,得到副總理韓正和中央有關部門的積極回應。「雖然我未能透露實際內容,但肯定是會受市場歡迎。」

林鄭又指,過去三年以行政長官身份親身見證、參與不少中央支持香港的政策措施,今次國安立法是保障香港絕大部分市民,可恢復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香港可以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