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男子跳閘兼摑港鐵職員8巴 官裁罪成斥態度輕狂

2020-06-09
中年漢涉連摑港鐵職員臉部,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資料圖片)

中年漢涉連摑港鐵職員臉部,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中年漢涉嫌去年10月在港鐵中環站跳閘,被港鐵職員攔下後,連摑對方臉部8下。他日前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經審訊後,今日(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裁判官痛斥被告態度輕狂及全無守法意識,必須判阻嚇式刑罰,下令將他還柙至6月22日,以待索閱其背景報告後判刑。

38歲被告譚煒林,報稱無業,他被控於2019年10月14日,在港鐵中環站A出口大堂襲擊男子莫志富。裁判官香淑嫻裁決時指,事主執勤被打選擇不還手以免事情惡化,但也沒有退縮,表現合情合理,其證供也與其他控方證人口供一致。反之被告的解釋則自相矛盾、不合理及匪夷所思,難以信納被告打事主臉是為了自衞及擋格。而被告跳閘兼出手打事主臉8下,行為是貶低事主人格及嘲弄事主,雖然傷勢輕微但情節嚴重,文明社會絕不容許。

裁判官香淑嫻又引述襲警案例指,法庭不會姑息對公職人員施行暴力,包括執行港鐵附例的職員,故必須判阻嚇式刑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