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暴「黃師」楊子俊竟復課 穆家駿促教局建懲處機制

2020-06-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已過去一年,在去年6月12日的金鐘暴動現場,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暴力衝擊前線,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他及後「踢保」,最近卻被爆出重返學校執教。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今日(11日)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校方此舉是縱容教師「違法達義」,敦促教育局應訂立清晰指引和機制,令學校可以果斷處理已經違法或涉嫌違法的教師。

穆家駿表示,楊子俊激進的政治立場驅使他參與非法集會,被警方拘捕,令人質疑他究竟還有沒有資格做教師,而楊子俊聲稱在課堂會保持政治中立的說法亦令人懷疑。

穆家駿指,教育局一直以來都是將問題教師交予校本處理,缺乏清晰指引,令學校成為社會、媒體、網絡的「磨心」。「教育局如果只是出信,不僅對教育界沒有任何警惕作用,對教師來說亦沒有任何罰則」,穆家駿敦促教育局建立對違法教師的懲處機制,還教育界一個公道。

教育局昨日向全港學校發通告,新學年起增設新入職教師培育課程,包括必修「教師專業身份—角色、價值觀及操守」、「國家及國際教育發展」等課程。穆家駿對此表示,相關培訓需要尋找中立持平的教師擔任教學工作,避免出現此前違法「佔中」搞手戴耀廷擔任通識科教材編審作者,煽動學生「違法達義」的問題。

記者就此事查詢教育局及學校,截至發稿暫未獲回覆。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