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穆家駿:教局需訂立清晰指引 加強學生憲法和基本法教育

2020-06-01
穆家駿表示教局需訂立清晰指引加強學生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穆家駿表示教局需訂立清晰指引加強學生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早前通過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通識科教師穆家駿今日(1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澳門早在2009年已完成國家安全法立法,而香港經歷大半年的黑暴事件後,「港獨」思潮愈演愈烈,企圖推翻特區政府,甚至颠覆国家政权,國家有迫切性就維護國家安全訂立「港區國安法」。

穆家駿表示,現時教育局規定在初中3年內,預留至少15小時,在不同科目或課外活動講授基本法,但卻沒有規定在何種學科或課程進行教學,留給學校的彈性空間過大,導致很多中學生缺乏對於憲法和基本法的了解,對於「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原意和過程容易受到媒體的影響,產生誤解。穆家駿建議,教育局在推廣「港區國安法」的同時,要釐定更加清晰的指引,加強學生基本法和憲法教育。

對於近期多間學校關注組發動罷課的事件,穆家駿表示,雖然校方或校友會已澄清相關組織與學校無關,但有人濫用學校名義發動各種活動,將學校拖入政治漩渦之中,干擾學校正常運作,絕對不能助長此歪風。穆家駿指出,教育局需訂立清晰地法律指引予學校,令學校有更強硬的措施應對相關事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