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對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更加堅定

2020-06-12

【文匯網訊】據央視報道,早在6月11日英國政府發表了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6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英國政府定期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干涉香港事務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

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組織或者個人都無權干預,英方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也不存在所謂「責任」。

華春瑩表示,關於香港國家安全立法,中方已經多次闡明嚴正立場。在此強調中國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是中國的香港,英方應該正視現實,尊重中國主權、安全和統一,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外部勢力越是對香港事務橫加干涉,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越是堅定不移。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