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兩日增三例本地病例 曾步同一海鮮市場

2020-06-12

【文匯網訊】(文匯網 記者張帥北京報道)繼6月11日北京西城區新增一例本地確診病例,北京豐台區12日再發現兩例確診本地病例。消息稱,豐台區新增患者均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兩人都曾到新發地農貿市場、京深海鮮市場等執行抽檢任務,而此前西城區確診病例亦曾前往新發地消費。受此影響,上述兩家市場交易大廳暫停營業,原定於下周開學的北京低年級小學亦被叫停。

據北京豐台區副區長張婕介紹,該區新增的兩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12日11時許,劉某某診斷為確診病例,13時許,劉某某同事尹某某診斷為確診病例。

兩例病例已被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為了分析病毒來源及關聯性而開展的基因測序工作也正在進行中。而目前,病例源頭尚不明晰,北京方面稱將採集患者發病前14天內曾去過場所的環境樣本、相關人員的呼吸道標本、血液標本進行檢測,查找可疑的感染來源。此前一日確診的北京西城區病例,目前也正在對患者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追根溯源。

曾去同一海鮮市場被關閉

根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的信息,連續兩日新確診的3例病例均去過新發地農貿市場,其中12日確診的2例病例則還均去過京深海鮮市場執行抽檢任務。新發地市場相關負責人表示,新發地只有牛羊肉大廳暫時封閉,原因是懷疑新增病例曾到大廳,目前整個牛羊肉大廳正在消毒中,有進展將及時對外公布。同時,京深海鮮市場回應表示,目前市場確實處於關閉狀態,暫不對外營業。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言楷12日表示,北京將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重點包括生鮮、冷凍豬肉、牛肉、羊肉、雞鴨肉等畜禽肉類、水產品及其製品,以各類經營生鮮、冷凍肉品及水產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場、專業冷凍冷藏庫房、超市、便利店、食雜店以及肉類和水產品使用量大的餐飲服務單位等經營者。同時,加強對食品銷售經營者的監督,在進口食品採購方面將嚴格索取出入境部門檢疫文件。

復工復學受影響

受新增確診病例影響,北京對西城、豐台兩區相應小區已實行嚴格封閉管理,恢復進出測溫,並對密接人員集中隔離。本報了解到,西城、豐台兩區多家已向市民開放的體育館,現在又重新關閉,從而避免因人群聚集帶來的風險。北京市教委也緊急動態調整教育教學安排,要求暫停原定6月15日(下周一)小學一、二、三年級返校複課,並暫停校外培訓機構恢複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此外,對於已復工餐飲單位,北京將進行全面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監督檢查。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