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藝人違規偽造身份參加高考 立案偵查3人處分12人

2020-06-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內地藝人仝卓日前自曝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並順利進入中央戲劇學院學習,引發熱議。對此,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作出仝卓高考各科成績無效的處理決定。中央戲劇學院12日撤銷了仝卓的畢業證書。山西省臨汾市紀委監委亦於12日公布調查結果稱,其繼父仝天峰因偽造仝卓應屆生和黨員身份,被給予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今次事件中,共有12人被處分,另有3人涉嫌犯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待司法機關查清問題後,將依紀依法作出處理。    

山西省教育廳12日發布通報稱,依據《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第九條之規定,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已作出仝卓參加山西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各階段、各科成績無效的處理決定。同日,中央戲劇學院發布通報,決定依法撤銷仝卓取得的畢業證書。另外,仝卓因不符合授予學士學位標準,並未被授予學士學位證書。

最長的一則通報來自山西省臨汾市紀委監委。通報顯示,2012年高考失利後,仝卓(當時用名李振華)想再次參加高考並報考解放軍藝術學院,因該校要求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報考,其繼父仝天峰向臨汾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工作人員彭波諮詢如何將往屆生轉為應屆生,彭波建議採取從外地轉學回臨汾的方式解決應屆生身份問題。於是仝天峰請託陝西省延安市有關人員為仝卓辦理了虛假轉學手續。2012年8月,仝天峰請託彭波辦理仝卓轉入臨汾上學事宜,並在臨汾市第二中學辦理入學手續,取得了虛假的應屆生學籍。

此外,仝天峰還於2013年6月請託時任臨汾市堯都區委組織部副部長趙國華幫助違規辦理仝卓入黨手續。由於仝卓入黨手續弄虛作假、入黨程序嚴重違規,臨汾市委組織部已作出對仝卓黨員身份不予承認的決定。

通報還公示了對有關責任人員的處理情況,仝卓繼父,臨汾市人大常委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仝天峰,夥同他人偽造仝卓應屆生和黨員身份,被撤銷職務並留黨察看一年。其餘12名涉事人員也被給予不同程度的處分。

此外,在對仝卓有關問題調查過程中,臨汾市教育局總督學蘇迎澤、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工作人員彭波為逃避責任,夥同基礎教育科工作人員張文成偽造了仝卓由延安遷至臨汾的戶籍遷移手續,通過相關工作人員將該手續放入仝卓轉學檔案。臨汾市教育局局長李晉平知悉該情況後,既不制止,也不報告,並指使相關人員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調查,被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6月3日,臨汾市公安局以涉嫌犯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對蘇迎澤、彭波、張文成三人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待司法機關查清三人問題後,依紀依法作出處理。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