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萬外傭將分批到港 公會冀政府安排集中檢疫

2020-06-14
香港僱傭工會期望,入境處可為即將來港的外傭作統一檢疫隔離安排。(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僱傭工會期望,入境處可為即將來港的外傭作統一檢疫隔離安排。(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受控,菲律賓及印尼將恢復出入境。香港僱傭公會今日(14日)引述入境處資料指,預計未來3個月會有約8000至1萬名外傭分批到港,期望入境處可為即將來港的外傭作統一檢疫隔離安排,集中安排外傭到遠離市區的檢疫中心作隔離,減輕僱主負擔。

公會於上星期透過約100間僱傭中介公司進行調查,共訪問約3000名傭主。結果顯示,95%受訪僱主抗拒與隔離人士同住,亦有85%人指家中並無獨立房間及浴室供外傭在隔離期間使用。逾九成僱主表示願意支付約1500至2000元的「隔離費用」,但現時可租用作檢疫的酒店費用高達3000至5000元,僱主都表示難以負擔。

該會擔憂,僱主不能為外傭提供合適的檢疫及隔離空間,而若有外僱染疫或會造成社區爆發。期望政府能安排集中檢疫,並於完成檢疫前再進行病毒檢測,可避免他們在完成檢疫前與外界接觸。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