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加拉廣州航線27名旅客確診新冠肺炎

2020-06-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公後,出現首個熔斷航班個案,且為來自國內的航空公司。由於南航CZ392孟加拉至廣州發現14位輸入確診旅客和3名無症狀感染者,民航局14日決定於6月22日暫停該航班運行4周,這是《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執行10天來,開出的第一份「熔斷指令」。記者了解到,5月下旬以來的3周時間內,孟加拉飛廣州航班已出現27例輸入確診患者和5名無症狀感染者。

孟加拉國是一個人口超過1.6億人的欠發達國家,近期,近10天時間,該國確診患者從5萬人上升到超過8.4萬人,人數位列全球第18名。

孟加拉國達卡至廣州只剩下BS325次航班。圖為購票平台在購票頁面發布重要提示。(記者敖敏輝 攝)

孟加拉國達卡至廣州只剩下BS325次航班。圖為購票平台在購票頁面發布重要提示。(記者敖敏輝 攝)

中國在孟加拉留學人員不多,但有大量務工人員、中資機構外派和援助當地建設人員。隨着疫情發展,中國籍旅客回國需求上升,而他們回國主要渠道是通過飛往廣州的南航CZ392次航班和孟加拉優速航空BS325次航班。

5月下旬以來,孟加拉輸入確診患者頻次增高,特別是6月以來,患者明顯增多,且以南航CZ392航班為主。5月23日和29日,CZ392次航班共出現2名確診患者和1名無症狀感染者。6月5日至10日,共發現11名確診患者和1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南航和孟加拉優速航空各有6例。而13日,南航CZ392更一次性出現17名核酸陽性旅客。

從公布名單看,確診患者絕大部分為中國在當地服裝廠和鞋廠管理人員以及工人。

孟加拉國亦有飛往香港的航班,6月4日,香港單日新增5例輸入患者,全部來自孟加拉國。

由於中國民航局在6月4日發布新規,同一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陽性達到5人的,航班暫停1周,達到10人的,航班暫停4周。新規公布後,6月8日孟加拉優速航空要求旅客必須攜帶「無新冠肺炎」證明,無法提供者將拒絕辦理乘機手續。

不過,執飛同樣航線的南航CZ392次航班,並未有類似規定。記者14日致電南航客服被告知,前往中國的境外旅客搭乘南航航班,需要佩戴口罩和測量體溫,但一般不強制要求出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陰性結果證明。

國內外航司紛紛出新規

記者搜索發現,未來一個月,已無南航CZ392航班機票可售,BS325航班依然正常銷售。

由於熔斷機制存在,國內外有執飛中國航班的航空公司,紛紛要求登機前做核酸檢測。如四川航空要求從6月12日起,所有搭乘川航開羅至成都航班的旅客,在航班起飛前72小時內,持有效機票前往埃及官方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