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祿泉樓檢測1393個樣本 未有新增陽性

2020-06-13
截至今日下午4時,衞生防護中心於瀝源邨祿泉樓共收回1399個深喉唾液樣本瓶,1393個樣本已完成病毒檢測,樣本均呈陰性反應(中新社資料圖片)

截至今日下午4時,衞生防護中心於瀝源邨祿泉樓共收回1399個深喉唾液樣本瓶,1393個樣本已完成病毒檢測,樣本均呈陰性反應(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3日)下午4時,中心正調查一宗新增新冠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10宗。新增的確診個案涉及一名33歲男病人,居於沙田瀝源邨祿泉樓10單位。

衞生防護中心繼續積極跟進祿泉樓群組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防控工作。截至今日下午4時,衞生防護中心於瀝源邨祿泉樓共收回1399個深喉唾液樣本瓶,當中6個因為樣本滲漏需要再次提交,1393個樣本已完成病毒檢測,除本月2日公布4個呈陽性反應的確診個案外,其餘樣本均呈陰性反應。

中心亦繼續跟進未交回深喉唾液樣本的祿泉樓居民的事宜。中心強烈呼籲及敦促該些仍未能取得聯繫的人士務必盡快根據已發出的醫學測試令聯絡中心人員,並向中心提交其樣本,以便進行檢測。此外,截至今日下午4時,中心於葵聯邨聯悅樓共收回及檢測2120個樣本,沒有樣本呈陽性反應。

另外,醫院管理局則指,截至中午12時,過去24小時有1名確診新冠的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61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44間負壓病房,合共1199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44名確診病人分別於8間醫院留醫,其中3人情況危殆,1人情況嚴重,其餘40人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