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豐台啟動戰時機制

2020-06-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鑒於單日報告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北京豐台隨後啟動戰時機制,成立現場指揮部,對新發地市場及周邊小區採取封閉管理措施。北京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圍繞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將擴大調查範圍,開展病例搜索,確定可能涉及的場所和人員,做好病例的追蹤溯源。

北京方面決定,將對5月30日以來與新發地市場有密切接觸的人員開展核酸檢測,衞生健康和公安部門正在制訂篩查方案,將以區為單位進行篩查。目前,北京市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機構已達到98所,日最大檢測能力已達9萬多人,可以適應人群檢測方面的需求。

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近日北京市已連續發現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除昨日通報的1例病例劉某某有出京史外,其餘6例病例近2周無出京史,無境外人員、湖北人員接觸史。

「經流行病學調查,這些病例均有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活動史,通過採集確診病例相關的外環境標本,有核酸檢測陽性報告。經初步判斷這些病例可能接觸了市場中污染的環境、或接觸到了被感染的人員而傳染發病,後續不排除出現續發病例的可能。」龐星火表示。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