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新增2例新冠患者 為同一單位員工

2020-06-12

【文匯網訊】據千龍網報道,6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張婕介紹了豐台區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有關情況。兩人為同一單位員工,均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均為男性,北京人。

病例1,劉某某,男,北京人,25歲,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家住豐台區西羅園街道馬家堡東路,於6月9日獨自騎車到轄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病例2,尹某某,男,北京人,37歲,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為病例1劉某某的同事,家住豐台區西羅園街道角門北路。6月12日,經區級排查,將尹某某用120急救車轉運到轄區定點醫院隔離排查,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無出京史,無境外人員、湖北接觸史。

目前,兩例病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豐台區正在對患者進一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患者去過的場所進行人員和環境的採樣和檢測,追根溯源,做到「邊流調、邊檢測、邊防控」,實現應檢盡檢,全面摸排,落實病家和社區消毒,對密接人員落實集中隔離管理,切斷傳播途徑。同時,加大社區和單位管控力度,對其所在小區和單位進行封閉式管理。

下一步,豐台區將繼續做好流行病學調查與社區管控等工作,加強對重點場所和重點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環境採樣;發揮醫院發熱門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哨點監測作用,摸排周邊重點人員就診的情況,做好預警監測。有後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