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祿泉樓有患者「陰轉陽」 梁子超料再有確診

2020-06-14
圖為祿泉樓(中新社資料圖片)

圖為祿泉樓(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祿泉樓群組有確診新冠肺炎的住戶屬「陰轉陽」個案,即首次或多次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後來轉為陽性,衞生防護中心會再為住戶進行第二輪病毒檢測。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14日)表示,部分患者潛伏期較長,估計第二輪檢測有機會再找到數宗確診個案,又指這些遲確診的住戶未有隔離,已上班或上學等,長時間於社區活動,擔心病毒有機會擴散至社區。

梁子超表示,從第一輪祿泉樓檢測的情況可以得知,部分確診病人雖然發病時間早,但很後期才驗出陽性,另外亦不排除有部分無病徵的病人,在第一次檢測時成為了漏網之魚,估計第二輪檢測可能仍會找到數宗確診個案,尤其是同層的住戶,他們暴露於受污染的環境機會較高,但料會較第一輪檢測所找到的確診個案少。

梁子超又說,祿泉樓有同層多個不同座向單位住戶確診,可見環境受污染一定是其中一個確切的播毒途徑,呼籲祿泉樓居民出入時仍要小心,乘搭升降機時一定要戴口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