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市教委:中高考前14天考生居家複習

2020-06-15

【文匯網訊】14日晚間,北京市教委發佈消息,已經返校複課學生可自願選擇居家學習,初高三年級考前14天結束學校生活。

北京市教委表示,從返校複課之後,一直堅持的一條原則就是學生可以根據家庭的條件和家長的安排,選擇不返校複課繼續居家學習。

家長和學校溝通之後,孩子可以在家繼續通過在線的方式完成本學期的學業,也要求各學校不同年級返校複課之後,在線的學習和教育資源不中斷,學校要做好針對性的學業輔導和心理關懷。

各區堅持疫情防控為主,初高三畢業年級在中高考前14天結束學校生活,進行居家複習。這樣安排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最大限度確保每一個孩子的健康安全。

按照現在北京市整體的防控要求和疫情發展形勢,北京市教委進一步強調學校內部的各項防控措施必須嚴格落實。比如師生員工科學佩戴口罩,在校園內包括上課期間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學校就餐嚴格堅持分批次、錯峰安排、保持間距,確保安全。

在管理上,進一步堅持和強化以班級為單位的單元管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管理,包括所有食堂工作人員的行蹤管理,以及近14日體溫和健康狀況的管理等,同時要求食堂要特別加強消殺工作。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