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

2020-06-15

【文匯網訊】針對加拿大法院近日披露涉孟晚舟事件相關文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蓄意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和華為公司的政治圖謀,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

據中新網報道,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加拿大法院12日公佈加安全情報局(CSIS)2018年12月1日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告知CSIS有關當日晚些時候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的計劃。備忘錄並指出,FBI不參與逮捕行動以免外界認為美方施加了影響。孟晚舟的法律團隊稱,上述備忘錄表明CSIS故意掩蓋FBI參與此事,已有公開文件顯示FBI頻繁與加執法部門聯繫。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加拿大法院披露的有關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蓄意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和華為公司的政治圖謀,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

他表示,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再次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和關切,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