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地互認「健康碼」 食衞局:還未到完全開放時候

2020-06-15
深港目前僅保留深圳灣口岸有限度往來。(點新聞資料圖片)

深港目前僅保留深圳灣口岸有限度往來。(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三地構思跨境「健康碼」,香港食物及衞生局早前透露已差不多完成,但今日(15日)又臨陣「縮沙」,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陳偉基出席立法會小組會議時表示,粵港澳三地政府商討框架已草擬完畢,但現時疫情未完全受控,三地政府處理跨境認證要很小心,又指目前還沒到完全開放的時候。

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今早審議幾條因應防疫而推行的附屬法例,議員關注跨境互認「健康碼」的籌備工作,陳偉基表示,三地政府要很小心、謹慎控制人流,避免疫情防控出現漏洞,強調框架雖商量好,但還「未到完全開放」的時候。

議員關注有關措施收費高昂,有消息指1000元以上才能進行檢測,陳表示當市場需求增加,競爭加大,相信價錢有機會下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