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也用北斗? 冉承其:希望大家用好

2020-06-15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在接受本網採訪。記者劉凝哲 攝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在接受本網採訪。記者劉凝哲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劉凝哲 西昌報道:有媒體報道稱,美軍已開始使用中國北斗衛星導航,將其安裝在U2偵察機上作為備用導航系統使用。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就此表示,北斗系統是一個開放、共享,並且願意給全世界提供服務的系統,我們當然對所有的用戶使用北斗,都持開放鼓勵的態度。「北斗就是一個好用的系統,天然好用,當然希望大家用好」。

對於在美國能不能用中國北斗導航的問題,冉承其說,北斗衛星導航是一個全球覆蓋的系統,北斗系統提供的信號,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收到,「在美國當然也可以使用北斗」。北斗系統有着免費、開放、很好的服務。中國正推進北斗和包括GPS在內其他衛星導航系統的合作,其他國家的衛星導航系統,中國也不會排斥,融合共享是衛星導航大家庭共同的理念。

冉承其還表示,北斗相關的衛星導航技術已應用到世界上接近200個國家,其中用到北斗中國企業製造產品的國家有100多個,北斗系統在全球呈現出越來越好的應用態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