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評:夯實香港再出發法治基礎

2020-06-16

【文匯網訊】隨着「港區國安法」立法程序持續推進,香港特區政府全力支持立法工作,香港民間也自發舉辦了許多推廣宣傳國安法的活動。大灣區之聲今日發表熱評《夯實香港再出發法治基礎》,指出「港區國安法」的全面落實,離不開特區政府的施政配合,離不開香港民意代表和媒體等的宣傳釋疑,更離不開每一個香港市民的理解支持。凝聚香港社會未來的共識,仍需香港各界繼續協力。全文如下:

隨着「港區國安法」立法程序持續推進,香港特區政府全力支持立法工作,香港民間也自發舉辦了許多推廣宣傳國安法的活動。我們欣喜地看到,涉港國安立法的共識正在香港凝聚,推動立法早日出台的合力正在形成。

全國港澳研究會昨日在深圳舉辦的香港基本法頒佈30周年國際研討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一致認同涉港國安立法的必要性。相關人士認為,有關立法完成後,將有效清除影響香港發展的政治病毒,香港必將迎來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也發起網上聯署活動。

「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網上聯署活動

「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網上聯署活動

此前,該組織發起的「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僅8天時間便收集到近300萬香港市民的簽名支持。

自全國人大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以來,從中央有關部門的堅定表態,到香港特區政府全面配合立法工作,再到香港各界的普遍贊同,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呼聲已傳遍香港、響徹世界。兄弟同心,其利斷金。香港社會的強大共識,標誌着香港再出發的法治基礎即將築牢。

當下的共識,來自香港市民看清了那些反中亂港勢力偽善面具後的險惡嘴臉。全國人大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後,反中亂港群體自知來日無多,企圖逃之夭夭。他們昔日高喊口號鼓動市民上街、「有風駛盡利」(得勢的時候仗勢凌人);如今則殫精竭慮逃避法律制裁、「死雞撐飯蓋」(失敗了不認失敗死撐着)。香港市民對他們的表演早已嗤之以鼻。

當下的共識,更來自香港市民看見「港區國安法」帶來的穩定與和平。縱使美西方政客勾連反中亂港勢力持續抹黑,但無容置疑的是,在國安法的強大震懾下,如今香港的暴力亂象難成規模,社會秩序不斷向好。實實在在的安居樂業環境,是國安法守護每一個香港小家庭的最直觀體現。廣大香港市民對此感同身受。

而未來的共識,則仍需要香港各界繼續協力。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言,國家安全有保障,香港才有穩定,市民才可以安居樂業。「港區國安法」的全面落實,離不開特區政府的施政配合,離不開香港民意代表和媒體等的宣傳釋疑,更離不開每一個香港市民的理解支持。

道阻且長,前途有望。我們期待着香港各界繼續努力,擴大立法共識、匯聚穩定合力,構築起香港再出發更加堅實的法治基礎,為香港長遠的繁榮穩定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