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警方與傳媒要互相理解尊重

2020-06-17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大型行動中,警方要處理很多問題以及面對很多困難,傳媒工作者也有自己的工作,他認為雙方要互相理解、尊重和體諒,警務處處長在這方面已盡量努力,警方亦已增加傳媒聯絡隊人手,希望與傳媒工作者做到各司其職。

李家超還表示,自己要求警方優先處理可行工作,包括在向公眾發放訊息方面,並舉例,近兩三星期發生的一個涉及暴力遊行示威中,「警方發訊息是3分鐘、5分鐘、9分鐘就發一條」,以便讓公眾了解事態發展。

至於保安局專責小組早前設立5個工作小組跟進監警會報告提出的建議,包括檢討武力使用指引等問題,李家超則表示,警方已不會再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來處理因反修例而被拘捕的人士,他已要求警方於本月內,就新屋嶺的使用提交明確政策決定,他亦會每3個月跟進相關工作,要求警方匯報進度。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