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宣布制裁敘總統阿薩德

2020-06-17

【文匯網訊】美國政府宣布對敘利亞實施新一輪制裁,制裁對象涉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及其妻子。

據中新網6月17日援引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美國政府宣布對敘利亞實施新一輪制裁,制裁對象涉及39個實體或個人,包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及其妻子。

據報道,制裁對象中有阿薩德家族的成員、敘利亞高級軍事領導人和企業高管。其中,許多人已經受到美國的制裁,但17日宣布的新制裁措施還針對與這些人做生意的非敘利亞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稱:「任何與阿薩德政權做生意的人,無論身處世界何處,都可能面臨旅行限制和金融制裁。」

美國政府於2011年3月敘利亞衝突全面爆發前,即開始對敘利亞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衝突爆發後更是不斷追加制裁。歐盟也於2011年5月起開始持續對敘制裁。多年衝突和西方制裁令敘利亞經濟社會發展遭受重創。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