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願就港區國安法再向中央提交意見

2020-06-19
政府稱願就國安法繼續向中央提交各界意見。(資料圖片)

政府稱願就國安法繼續向中央提交各界意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國安法草案昨日(18日)已提交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受委員長會議委託,就草案向人大常委會作出說明。特區政府表示,會全力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早完成相關立法工作,如有需要,特區政府樂意繼續就立法,向中央提供意見,反映各界向政府表達的意見。

新華社早前引述人大法工委說,草案明確規定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4類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和相應刑事責任。全國人大早前通過的決定中,第四類犯罪行為,原本是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今次表述的字眼,就改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