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批工會「罷工公投」損公務員聲譽

2020-06-19
聶德權批評有公務員工會公然鼓動公務員參與所謂「罷工公投」。資料圖片

聶德權批評有公務員工會公然鼓動公務員參與所謂「罷工公投」。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9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批評有公務員工會公然鼓動公務員參與所謂「罷工公投」,反對國家安全立法,令外界覺得公務員與政府對着幹。聶德權強調,這對其餘絕大部分一直盡忠職守、緊守崗位的公務員極不公平,亦會嚴重損害公務員隊伍的良好聲譽。

聶德權指,港區國家安全立法不但不會削弱「一國兩制」,反而是鞏固了「一國兩制」,有利於保持社會安全穩定,確保香港成為更安全、更穩定的城市。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和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完成有關立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公務員隊伍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期望大家團結一致,盡忠職守,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聶德權重申,首先,《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並沒有「公投」制度,所謂「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再者,《基本法》第99條訂明,公務人員必須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以公務員工會名義參與所謂「罷工公投」的「聯合工會行動」,會使外界誤以為他們是代表多數公務員,令人覺得公務員與政府對着幹。這對其餘絕大部分一直盡忠職守、緊守崗位的公務員極不公平,亦會嚴重損害公務員隊伍的良好聲譽。

聶德權指,相信同事會清楚明白公務員必須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亦理解市民大眾期望公務員能夠發揮穩定社會的力量。他表示,讓我們繼續攜手同心,團結盡忠,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竭盡所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這樣才能夠無負國家和香港特區的重託。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