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各界歡迎並全力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2020-06-22

【文匯網訊】香港各界表示,歡迎並全力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期望這一法律能推動香港恢復安寧、重新出發。

據央視報道,香港各界表示,歡迎並全力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期盼相關法律能夠儘快生效,令香港儘快恢復正常,回歸安定文明的社會。

香港民建聯表示,草案說明的內容已證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可以兼顧兩地差異,既合乎香港的實際情況和行使普通法制度的特點,又能充分體現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相信有關安排可以填補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民建聯期望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能早日通過實施,成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儘快在香港建立起一套健全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香港各界人士期待,這一法律能早日通過並公布實施,推動香港恢復安寧、重新出發。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美芬: 我們現在香港社會有絕大部分的市民都是熱切期待這個法律可以儘快生效,我們是需要這個港區的國安法令香港恢復正常,成為一個有安寧、有文明的一個社會。香港絕對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安全的缺口。

香港律師 王志強: 我們當然支持國安立法。國安立法其實是保護我們國家的安全。很多人都想搞亂香港,但目前沒有法律去阻止這個亂局。現在出台國安法恰恰是最適當的時候,一定能夠把剩下的亂局平靜。所以我覺得香港一定要有國安法,國安法就是去阻止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事務。

香港工聯會表示,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中央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絕對權責。工聯會期望有關立法工作儘快推進,相關法律儘快頒布實施。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絕不能成為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和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的基地,也不能容許恐怖主義活動的發生。

香港漳州同鄉總會常務副會長 郭綠明: 這個國安立法我非常開心。我走上街做「街站」宣傳國安立法,民眾的簽名很積極,年輕人也是很多,我們做生意的人也好,居民也好,香港正常的市民也好,大力的支持。

香港廈門聯誼總會副理事長 劉德祺: 黑暴和「港獨」分子的背後很明顯有外國勢力的支撐。他們不但破壞社會安寧還想破壞香港多年來建立的繁榮和穩定,破壞國家安全。只有成立(實施)國安法才可以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為了香港的繁榮和法治,我堅決支持國安法立法。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