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評:早日實施「港區國安法」是民心所向

2020-06-22

反中亂港勢力發動的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在冷冷清清中慘淡收場,某些亂港分子阻撓涉港國安立法的圖謀徹底失敗。大灣區之聲今日發表熱評《早日實施「港區國安法」是民心所向》,指出支持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是香港主流民意的民心所向,反中亂港勢力應看清大勢,不要再干螳臂擋車、倒行逆施的蠢事了。全文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主要內容,20日公布後,受到香港各界熱烈歡迎和廣泛支持。同一天,反中亂港勢力發動的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在冷冷清清中慘淡收場,某些亂港分子阻撓涉港國安立法的圖謀徹底失敗。

兩相對比,再次彰顯支持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是香港主流民意的民心所向,勢不可擋!反中亂港勢力應看清大勢,不要再干螳臂擋車、倒行逆施的蠢事了。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對「港區國安法」草案進行審議,邁出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重要一步。草案內容體現了「四個最大程度」:最大程度信任依靠特區、最大程度保障人權、最大程度兼顧普通法特點、最大程度保證法律有效實施。專業人士認為,這表明立法工作兼顧兩地差異,着力處理好涉港國安立法與國家有關法律和香港特區本地法律的銜接、兼容和互補,其本身就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生動寫照。

草案說明摘要公布之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兩度發文,表示特區政府予以全力支持,並會履行職責,確保相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保安局局長和六個紀律部隊部門首長接連發佈聲明全力支持和配合涉港國安立法工作。香港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等多個政治團體及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紛紛對涉港國安立法草案表示歡迎和全力支持,期盼這一法律能早日通過並公布實施,推動香港恢復安寧、重新出發。

圖:22日,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港區國安法」勢在必行,不容有失

圖:22日,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港區國安法」勢在必行,不容有失

但時至今日,仍有一小撮窮途末路的反中亂港分子企圖逆民意而行,在某些外部勢力「聲援」下高唱反調,罔顧事實,污名化、妖魔化涉港國安立法,企圖渲染恐懼和對立情緒。然而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說,這些抹黑行為或乞求外國政府或組織介入將徒勞無功,白費心機,因為中央推進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決心是堅定不移,而她和特區政府支持、配合及立法後有效實施國安法的決心也是堅定不移。亂港勢力不遺餘力推銷的所謂「公投」,灰溜溜地以慘敗告終,即是明證。與之對比的是,21日,香港市民團體手舉國旗以及寫有「支持國安法香港再出發」的橫幅登上獅子山頂,用實際行動表達普通市民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支持。廣大市民熱烈呼應,群情高漲。

圖:21日,香港市民團體登上獅子山

圖:21日,香港市民團體登上獅子山

「港區國安法」是確保香港撥亂反正、長治久安的定海神針。任何勢力再也不要幻想亂中漁利了! 我們相信,有着堅實民意基礎的「港區國安法」出台實施後,不僅普通香港市民重歸安寧的期盼能得以實現,香港修復「創傷」再次騰飛也必將指日可待!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