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港區國安法為「一國兩制」治本之策

2020-06-22
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文章強調港區國安法是「一國兩制」治本之策。(網絡截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文章強調港區國安法是「一國兩制」治本之策。(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22日)在頭版發表署名文章強調,港區國安法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

文章指,人大常委會審議港區國安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邁出的重要一步,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的香港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令「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文章表示,草案相關內容清晰表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懲治的只是四類為害最烈的犯罪行為和活動,針對的是「港獨」「黑暴」「攬炒」勢力,打擊的是極少數犯罪分子,不僅不會影響廣大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反而會給他們依法享有、行使各種權利和自由提供安全保障和良好環境。

文章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不僅是「一國兩制」應有之義,亦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港區國安法是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裝上殺毒軟件,懲治「港獨」「黑暴」和「攬炒」勢力,打擊極少數犯罪分子。

文章又指,中央對香港的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責任,必須有實際抓手,才能真正震懾群邪,而香港有團體在8天之內,收集到292萬簽名支持制定國安法,是人心思定,撐國安立法已成為主流民意。

責任編輯:趙碧霄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