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已向房委會建議公屋免租兩月

2020-06-24
陳帆指,已向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建議,為公屋租戶提供兩個月租金寬免。(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陳帆指,已向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建議,為公屋租戶提供兩個月租金寬免。(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房委會昨日(23日)建議出租公屋9月起加租9.66%,平均上調金額約為200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24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局方得知租金檢討結果後,已向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建議,為公屋租戶提供兩個月租金寬免,以抵銷租戶所受到的影響。

陳帆指,明白過去一年受社會事件及疫情影響,經濟面對不確定性,相關做法是平衡租戶的負擔能力及房委會的財政。在措施影響下,預計房委會在今明兩個財政年度將出現約25億元虧損。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在失業率高企下,公屋逆市加租,少不免令人感覺政府及房委會離地,要求凍結租金。陳帆指,房委會制定租金時主要考慮租住居民可負擔的水平,現時公屋租戶租金佔家庭入息平均約9%,租金調整機制亦設10%封頂機制,但按照法例,房委會需要每兩年檢討一次租金,局方會透過其他寬免措施抵銷有關影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