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有信心沙中綫過海段2022年首季通車

2020-03-03
 陳帆指有信心沙中綫過海段維持2022年首季通車(大公報資料圖片)

陳帆指有信心沙中綫過海段維持2022年首季通車(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討論沙中綫撥款及工程進度事宜。港鐵表示,受疫情影響,原本預計在今年中完成的沙中綫紅磡站擴建部分,復修工程進度受阻,目前正評估最新進度。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按目前進度估算,若一切如常運作,有信心沙中綫過海段仍可在2022年首季通車,工程進度如有任何更新,將向公眾報告。

陳帆又表示,有信心追加撥款足以支付沙中綫餘下工程款,但受疫情影響,風險仍然存在,當局會儘力控制開支。

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周蘇鴻指,現時過海段工程進度不足9成,要在2022年首季通車充滿挑戰。他又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內地工程物料提供,亦減低海外工程人員來港意慾,強制檢疫安排影響工人來港工作,但關鍵工序仍然會繼續,希望將影響儘量降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