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人士:港區國安法有助維護港繁榮穩定

2020-06-29

【文匯網訊】據央視報道,多國政界人士及專家學者對涉港國安立法表達支持,認為港區國安法有助於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伊朗第一副議長:涉港國安立法切實維護中國國家主權

當地時間28日,記者就涉港國安立法等問題採訪伊朗議會第一副議長加吉扎德。加吉扎德表示,香港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國對香港擁有絕對主權,其他國家無權干涉中國內政,涉港國安立法有助於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也將切實維護中國國家主權。

伊朗議會第一副議長 加吉扎德:全國人大作為中國的立法機關,在考慮國家利益的同時,有權在中國立法,事實上一些國家非常隨意干涉中國內政,這種行為無法被接受。

加吉扎德表示,美國國會此前通過所謂的「香港自治法案」嚴重違反了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美國干涉他國內政的行為不可接受。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全國人大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有利於維護香港乃至中國的長期繁榮穩定,也將切實維護中國國家主權。

伊朗議會第一副議長 加吉扎德: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容忍在自己的國土內發生不安全事件、騷亂以及犯罪等,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國家將盡全力去維護安全和穩定。中國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國家,涉港國安立法體現出中國為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土提供安全所作出的努力。

南非共產黨第二副總書記: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當地時間28日,南非共產黨第二副總書記索利·馬派拉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部分西方國家企圖分裂中國的行為無法得逞。

南非共產黨第二副總書記 索利·馬派拉:南非共產黨堅決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任何分裂中國、破壞中國統一的行為。

索利·馬派拉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些西方國家企圖搞亂香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南非共產黨第二副總書記 索利·馬派拉:我們強烈譴責那些試圖在香港製造混亂,試圖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的行徑,香港始終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些西方國家的企圖無法得逞。

馬達加斯加學者:涉港國安立法有助於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近日,馬達加斯加政治研究學院、塔馬塔夫大學教授蘇魯夫在馬達加斯加主流報紙上發表題為《關於對中國涉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幾點思考》的文章。

文章說,中國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企圖;涉港國安立法有助於維護香港社會穩定與經濟繁榮,有助於「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框架下,中國政府正致力於建設一個世界一流的大型發展區域,香港也將進一步加強與祖國發展的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也必將惠及香港民眾。

尼泊爾學者:涉港國安立法將鞏固「一國兩制」

有尼泊爾學者在接受總台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國完全有權力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這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也是鞏固「一國兩制」。

尼泊爾跨喜馬拉雅發展中心主席 高亮:無論是香港還是中國其它地區的事務,都由中國說了算,其它國家無權干涉、說三道四。

尼泊爾學者指出,中國推動涉港國安立法也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

尼泊爾跨喜馬拉雅發展中心主席 高亮:我認為香港國安立法將進一步確保中國「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