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廣泛徵求香港社會各界意見

2020-06-29

【文匯網訊】連日來,中央以多種形式廣泛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意見。從5月22日至29日,短短8天時間裏,「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及網上聯署達到292萬人次;3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190位全國政協委員踴躍提交了226份意見書;香港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支持。

據央視新聞6月29日報道,連日來,中央以多種形式廣泛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意見。中央有關領導同志分別聽取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立法會主席的意見。

6月2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會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在香港舉辦了12場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意見。

來自香港政界、法律、工商、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宗教、青年、勞工等界別以及社會團體、地區團體的120名代表人士參加座談會並坦誠表達了意見。與會人士一致表示支持香港國安法,認為制定該法將堵塞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和執行制度的缺失,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與會人士普遍希望該法儘快頒布實施。

香港中聯辦在6日和8日召開了兩場聽取涉港國安立法意見座談會,聽取了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有關意見建議。

從5月22日至29日,短短8天時間裏,「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及網上聯署達到292萬人次;3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190位全國政協委員踴躍提交了226份意見書;香港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支持。大家認為,這是近年來香港社會就同一議題發聲最廣泛、支持最齊整、行動最有力的一次,重新喚起了香港社會的正能量,充分說明國安立法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