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學者談香港國安法:中國立法合理且理應獲支持

2020-07-02

【文匯網訊】在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之際,眾所期待的香港國安法已在香港正式施行。這也引起多國學者的高度關注。他們認為,一些西方國家在香港支持違法暴力活動,破壞「一國兩制」,中國制定香港國安法合理且必要,法律生效將有利於維護香港局勢穩定和中國國家安全。中國作為主權國家,維護領土完整和安全的努力,理應得到所有國家的支持。

據央視新聞報道,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 巴基斯坦前駐華參贊 澤米爾·阿萬: 事實上,有西方國家正在發起反對中國的運動。他們發現可以人為操縱香港,就用資金支持一些年輕學生,培訓他們、鼓勵他們進行示威遊行,以此破壞香港的穩定,讓人們無法工作,無法從事正常的商業活動。讓香港人民遭受苦難,從而達到損害中國的目的。中國政府通過香港國安法,是為了維護香港的和平與穩定。雖然總會有一些反華西方勢力指責香港國安法,但我相信香港人民一定會理解這個法的道理,他們會和中國政府站在一起支持這個法。

尼日爾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查爾斯·奧努奈柱: 一些外國勢力處心積慮地想讓香港陷入混亂,好讓香港在中國的主權下衰落。我認為中國政府展現了遠見卓識,展現了對香港強烈的責任感,通過香港國安法來應對和抵禦當前香港面臨的威脅。

俄羅斯國立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副校長 俄羅斯政治學家 馬爾科夫: 在俄羅斯,人們普遍支持中方制定香港國安法的決定。認為這是果斷的舉措,有利於維護國家的主權、維護內地與香港的關系,保護香港居民免受以美國情報部門為首的、外國勢力組織的暴亂的影響。中方的行動合法、合理,符合現實。中國完全有權這樣做,國際社會應當予以支持。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 皮卡爾: 不管是在香港還是在歐洲或者其他地方,支持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就等同於在縱容極端主義,這是不能容忍的。我們應該做的是遵守國際法、尊重主權國家的權利。我們大可放心香港的特殊地位,不僅不會減弱,還會得到加強。與那些所謂的擔憂恰恰相反。

意大利新絲路促進會會長 意大利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委員 弗朗切斯科·馬林焦: 通過並實施香港國安法是重要的一步,展現了中國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的決心。依法懲治恐怖主義、分裂活動、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行),這是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的原則底線。國際法及其他所有國家都應予以支持。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