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駱惠寧講話堅定信心 振奮人心

2020-07-02

【文匯網訊】香港國安法6月30日晚刊憲正式生效。7月1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並上台致辭,駱惠寧表示中央真誠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關切。全國政協委員李胥、全國政協常委許家印、陳馮富珍就駱主任的講話表示,駱主任的講話充滿了堅定的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李胥表示,駱主任精簡梳理了英國在香港殖民時期的所作所為,並清楚告訴香港市民回歸祖國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承擔與支持。駱主任明確地指出了香港國安法的重要性,擲地有聲地告訴香港同胞們在前進的道路上雖有挑戰,有祖國的堅強後盾和支持,香港的前途一片光明!聽了駱主任講話一掃近年來對香港社會前景的憂慮,堅定了我對香港社會發展前途的信心和對末來社會工作的更大勇氣。可以說主任給了我和香港市民非常大的正能量!對未來充滿信心!」他說。

全國政協常委許家印贊同且堅決支持駱惠寧主任的講話。他認為,香港是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一個縮影,特別是回歸23年來,香港在祖國人民全力支持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事實證明,香港同胞應一直與祖國同心同行,香港安定繁榮也離不開祖國這個強大後盾。他堅信,香港國安法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一定能幫助香港儘快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更好維護香港的營商環境和投資環境,推動香港持續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表示,駱主任講話振奮人心、有標誌性歷史意義。駱主任簡述中國人被壓迫,包括香港在英政府管治下的苦難日子。回歸祖國23年來,國家制定一系列惠港政策幫助香港渡過種種困難,經歷過這些風雨的香港人不會忘記祖國的關心和愛護。國安法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國安法是保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香港「一國兩制」長治久安,是保障祖國與香港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