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封鎖期沉迷遊戲 英男子因血栓猝死

2020-07-02

【文匯網訊】英國一名24歲足球教練因在疫情封鎖期間沉迷於打遊戲,導致其體內引發靜脈血栓最終不幸死亡。

英國24歲足球教練因沉迷打遊戲致血栓不幸死亡。(報道截圖)

英國24歲足球教練因沉迷打遊戲致血栓不幸死亡。(報道截圖)

據海外網援引英媒報道7月2日報道稱,24歲的足球教練路易斯·奧尼爾(Louis O'Neill)生前身體一直很健康,今年3月因所在城市疫情嚴重,奧尼爾開始休假,不料在家封鎖期間他和朋友逐漸沉迷於網絡遊戲,大大減少了日常運動的時間。

奧尼爾的父親格林寧(Stanley Greening)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寫道,「就在6月3日,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我親愛的兒子,奧尼爾已經離我們而去。」格林寧痛心地表示,兒子奧尼爾並非是因新冠病毒去世,而是在封鎖期間沉迷於打遊戲不能自拔,「誰都沒有預料這會讓他的體內形成血栓,他那時深陷網絡的虛擬世界,整個人也變得不那麼活躍了。」

奧尼爾去世兩周前曾告訴父親他的身體不舒服,當家人打電話向醫生諮詢情況時,得到的回復是或許是食物中毒,但之後奧尼爾的情況持續惡化,他開始抱怨自己的腿不聽使喚,體重也開始下降。「有一天,我扶着他上樓,剛走到床邊,他就暈了過去。」格林寧說道。6月3日這天,他和妻子發現兒子上樓時已經抬不起身子,便再一次打電話尋求醫療求助,但為時已晚,當醫護人員趕到時奧尼爾已經去世了。

痛失愛子之後,格林寧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發生在兒子身上的事本可以避免的,如果他和妻子當時知道久坐的危害會這麼大,一定會讓奧尼爾做好預防工作。他也提醒人們在家辦公時要注意活動身體,不要久坐,多站起來四處走走。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