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本輪疫情首位治癒患者出院

2020-06-29

【文匯網訊】29日上午,北京新發地出現疫情以來首位治癒患者出院,他透露了自己的感染過程:「6月3日去的新發地,也就是轉悠轉悠,也就最多半個小時,也就買一點羊肉就完了。」

據央視新聞報導,29日上午,北京新發地出現疫情以來首位治癒患者出院了!患者何先生今年56歲,北京人,家住西城區,系民航機場巴士司機。醫生表示,發現早、心態好、配合度高是治癒要素。

如何被感染的 「第一撥兒疫情過後,放鬆了警惕」

得知自己就要出院的好消息,何先生特別高興:「沒想到自己晚兩天住院,治療順利,第一個出院!」

當問到「怎麼就被感染」的細節時,何先生說:「第一撥兒疫情過後,放鬆了警惕 。到市場時,因為天氣熱,會時不時揪一下口罩透透氣兒,可能就是這些小動作,讓自己中了招兒。 」

何先生特別想告訴大家:「大家千萬不能放鬆警惕,做好防護!」

家人、同事均未被感染

讓何先生感到幸運的是,愛人、孩子和80多歲的母親都沒事。因為疫情,這些日子沒上班,單位同事也沒接觸過,因此他們也都沒被感染,「這樣我心裏還好受些。」

說起在地壇醫院住院感受,他一個勁兒地誇讚醫務人員:「醫生護士可都好着呢!在醫院吃得也好。」

醫生在與何先生進行溝通(北京日報圖片)

醫生在與何先生進行溝通(北京日報圖片)

回憶在新發地感染過程

何先生就是之前備受關注的那位被感染的北京民航機場巴士司機。因巴士停運,一直在家休息。出院時,他透露了自己的感染過程:「6月3日去的新發地,也就是轉悠轉悠,也就最多半個小時,也就買一點羊肉就完了。」兩天后出現乏力癥狀,6月12日出現發熱癥狀,最高體溫約38.0℃,到醫院就診,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6月13日住院。

6月16日何先生體溫恢復正常,臨床癥狀、影像及化驗指標於數日內相繼好轉,6月21日、6月26日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達到出院標準。

發現早、心態好是順利出院的要素

北京地壇醫院主任醫師徐艷利表示:「之所以這麼快成為這波疫情的第一例出院患者,首先是因為發現得比較早,為後續治療爭取了時間;第二是他特別樂觀,治療過程中心態特別平和,特別配合醫護。」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