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惠貞:中央從未離棄香港 社會必須發展經濟重新出發

2020-07-02
王惠貞表示,香港社會必須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重新出發(中新社資料圖片)

王惠貞表示,香港社會必須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重新出發(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今日(2日)回覆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時表示,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日的講話充分展現出中央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同時亦保障了香港絕大市民的人身安全,還香港社會安寧,香港國安法將產生重大震懾作用,香港社會必須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重新出發,再次展現東方之珠的光芒。

王惠貞表示,駱惠寧講話提及在英國殖民統治下香港同胞只能做「二等公民」,自己有深刻的感受。她提及,自己在英國讀大學時對於「二等公民」所遭到的待遇畢生難忘,所以畢業後立刻回到香港尋找工作,進入中國銀行。王惠貞指,回歸前,香港人不論在政府或外資機構,都不能擔當高職,只能按照英國人的安排工作;回歸後,「一國兩制」讓港人可以高度自治,港人才可以有機會參與香港的政策制定,地位大大提升,這些都是中央賦予香港同胞的。

王惠貞又表示,香港年輕的一代根本沒有經歷過寄人籬下的屈辱,部分人更倒戈相向,一而再做出危害國家及香港安全的行為,儘管如此,中央從未離棄香港,每次香港遇到困難,中央都會即時作出支持及援助。她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為香港履行保護國家安全責任、維護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定法律保障,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她建議加強宣傳工作,讓廣大市民對國安法有更深、更正確的認識,並期待香港國安法全面發揮作用,保障「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