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考評局歡迎高院裁決 料22日發放DSE成績

2020-07-03
考評局指,歡迎法庭裁決,預計可如期於本月22日發放DSE成績。(資料圖片)

考評局指,歡迎法庭裁決,預計可如期於本月22日發放DSE成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應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試卷,出現有關抗日戰爭的必答題涉嫌誤導學生,考評局最終宣布取消相關試題。有考生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撤銷考評局決定,高院今日(3日)駁回司法覆核,裁定考生敗訴。考評局回應指,歡迎法庭裁決,閱卷工作已經完成,現正進行評級,預計可如期於本月22日發放DSE成績。

法官在判詞中指出,接納考評局委員會決定取消試題,只是基於學術判斷,見不到考評局在決策過程中有任何程序不當或不公。判詞強調,如法庭撤銷考評局決定,會為局方帶來沉重行政負擔,亦會延誤考生報讀大學等,損害考生利益。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