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讚賞沙特在涉港問題上支持中方

2020-07-05
王毅讚賞沙特及約旦支持中方在涉港及涉疆問題立場(中新社資料圖)

王毅讚賞沙特及約旦支持中方在涉港及涉疆問題立場(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4日分別與沙特阿拉伯及約旦外交大臣通電話。

王毅在與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時說,中方高度讚賞沙特支持中方在涉港、涉疆問題上的正當立場。王毅說,國際上有一些人總以教師爺自居,動輒對別國指手劃腳,以人權為藉口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真實目的是借此搞亂香港和新疆,進而阻礙中國的發展進程。他重申,中方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堅決反對借人權干涉別國內政,這既是在維護中國自身的正當權益,也是在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符合包括沙特在內所有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在同約旦外交與僑務大臣薩法迪通電話時,王毅表示,中方讚賞約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持,特別是在台灣、香港、新疆等中國內部事務問題上支持中國的原則立場和正當權益。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