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奇10歲孫女徐砡與劉燁合作《守島人》

2020-07-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著名表演藝術家盧奇的孫女——小「四川妹子」徐砡與著名演員劉燁拍攝的院線電影《守島人》,目前正在加緊拍攝外景中。其中,徐砡將王繼才(劉燁飾)女兒這一形象塑造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並受到了導演和劉燁的一致讚揚。

徐砡與劉燁劇照 受訪人供圖

徐砡與劉燁劇照 受訪人供圖

徐砡藝名(甜甜),是盧奇的女兒盧洋和川籍明星徐白曉所生的女兒。應八一電影製片廠導演陳力的邀請,徐砡與著名演員劉燁一起拍攝院線電影《守島人》。劉燁扮演守島英雄王繼才,徐砡扮演王繼才的女兒。

據悉,徐砡這次被導演陳力邀請,扮演王繼才的女兒。《守島人》在海島上拍攝,條件十分艱苦。天氣炎熱,但徐砡不怕吃苦,不怕蚊蟲叮咬,跑來跑去很勞累,她從不叫聲苦。

《守島人》由八一電影製片廠等單位聯合出品,講述王繼才夫婦駐守開山島32年,以海島為家的感人經歷。影片約90%的鏡頭將在平潭取景拍攝。

盧奇夫婦、女兒女婿和兩個孫女全家福 受訪人供圖

盧奇夫婦、女兒女婿和兩個孫女全家福 受訪人供圖

封面新聞稱,盧奇和夫人唐萍是四川人,盧洋和徐白曉也是四川人。多次拍過影視劇的徐砡被譽為小「四川妹子」。今年10歲,在北京市燈市口小學上五年級。她在影視劇中既會說普通話,也會說四川話。

出身於藝術世家的徐砡,幾歲時就被外婆唐萍帶進北京人藝看戲看排練。從小耳濡目染,她還在北京人藝上演的兩台話劇中,當起了小演員。年紀不大的她,喜歡上了表演。

記者了解到,徐砡的祖父盧奇,1970年中學畢業後考入部隊文工團,做過報幕員、拉過二胡、演過歌劇、話劇,還跳過舞,1974年考進四川省人民藝術劇院任演員,1995年調入八一電影製片廠。1979年在《山城雪》中初次登銀幕扮演周恩來的警衛員小閻,1988年因主演《百色起義》而獲得第10屆「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一舉成名,成為扮演銀幕鄧小平的特型演員,先後扮演了60多個鄧小平形象。盧奇的夫人唐萍是北京人藝的演員,曾和濮存昕一起參演過北京人藝的話劇《李白》。

封面新聞報道指出,盧奇的女兒盧洋,也在十多部影視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盧奇的女婿徐白曉,是上戲畢業的科班高材生,如今是北京人藝優秀青年演員,參演了北京人藝多台大戲和多部影視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