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指六成六市民支持香港國安法

2020-07-08
駐港國安公署8日在香港揭牌

駐港國安公署8日在香港揭牌

【文匯網訊】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將香港國安法刊憲,當晚11時起實施。香港研究協會於7月2至5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97名18歲或以上市民。結果顯示,66%受訪者對香港國安法表示「非常支持」及「支持」,較上次調查增加9%,反映支持訂立香港國安法的市民明顯增加。

調查又發現,63%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支持」及「支持」中央政府在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有關香港國安法實施對香港前景帶來的影響,47%受訪者表示有「正面影響」,表示「沒有影響」的佔32%。同時,62%受訪者表示支持中央對極少數重大危害國家安全案件保留直接管轄權;62%市民支持由行政長官指定若干名法官,負責審理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加強對香港國安法的宣傳教育及推廣工作增加市民對國安法的認識和支持,為國安法的實施和執行創造良好的社會氣氛及民意基礎,以保障國家安全、香港安寧。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