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健康碼料延至八月推出

2020-07-09

【文匯網訊】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猛烈,昨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包括19宗屬本地個案及5宗輸入個案。原本行將開通的「香港健康碼」受疫情反彈影響,需押後至八月才推出。

受疫情影響,「香港健康碼」將延後推出(大公報)

受疫情影響,「香港健康碼」將延後推出(大公報)

新冠肺炎爆發第三波,《大公報》取得獨家消息,原本行將開通的「香港健康碼」,需押後至八月才推出。澳門政府昨亦公布,因應香港疫情,港澳健康碼「肯定會重新研判」。

消息稱,粵港互通的「香港健康碼」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上周五檢測機構作最後系統測試,軟件大致運作暢順;惟香港疫情急轉直下,「香港健康碼」或延至八月推出。

澳門政府醫務主任羅奕龍昨表示,港澳健康碼肯定會因應香港最新疫情而重新研判。可是,與疫情相對緩和的廣東省,粵澳通關便利會有序推進。澳門疾控中心協調員梁亦好說,已因應香港情況,重新檢視為各豁免個案的制訂的指引和守則,包括會於香港機場到澳門北安碼頭,安排船員、機組人員和跨境司機等,要求每七天做核酸檢測。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書面答覆議員提問時表示,一直與廣東省和澳門商討,有限度便利必要來往粵港或港澳人士,政府將適時落實及公布詳情。他指出,現時已有15間私營化驗所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相信隨着需求增加和市場競爭,收費亦會逐步下降。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