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抗疫主題美術 攝影作品展開展

2020-07-09

【文匯網訊】7月9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吉林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吉林省教育廳、共青團吉林省委主辦,吉林省美術館承辦的「大愛無疆——吉林省抗疫主題美術·攝影作品展」,在吉林省工藝美術館展出。

2020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捲全國。面對疫情,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吉林省醫務工作者特別是援鄂醫療隊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廣大醫護工作者、公安幹警、下沉幹部、志願者勇於擔當、堅守一線……湧現出了許許多多衝鋒在前的無名英雄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為我們留下了一幕幕動人瞬間。

為展現深藏在吉林人民內心深處強大的精神力量,全面記錄、展示吉林省在抗擊疫情工作中的成效,積極發揮文化藝術的力量,本次展覽共分三場次、展出作品367件(組),從藝術的視角以一幅幅情真意切的美術、攝影作品,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一線工作者致敬,向守護生命的英雄致敬。

本次展覽,共徵集到抗疫主題作品近2000組(幅),這些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豐富,涵蓋書法、國畫、油畫、水彩、兒童畫、攝影等多種藝術形式。展覽自徵集之日起,便得到了美術、攝影愛好者,醫護工作者,學生、普通群眾的熱烈響應。這些作品大多數來自普通人,吉林省內各地市州以及海南省、上海市、天津市、廣西自治區、浙江省、遼寧省、黑龍江省等地均有來稿,數量是吉林省美術館歷屆展覽中收件最多的一次。

這些作品在真實記錄疫情期間個人感受的同時,也將人們的情感凝聚到一起,用文化的力量詮釋了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抗疫精神,彰顯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

本次展覽結束日期為8月5日,歡迎觀眾前往參觀。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