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證券交易所資本市場服務吉林省基地在長春新區揭牌

2020-07-09

【文匯網訊】7月9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資本市場服務吉林省基地在長春新區正式揭牌,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吉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吉林證監局簽署合作協議,將「上交所企業上市服務吉林省工作站」升級為「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吉林省基地」,這既是上交所支持吉林振興發展又一重要舉措,也是長春新區持續強化上市服務,全力助力企業對接資本市場,加快振興發展的又一嶄新篇章。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逖,吉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唐慶會,中國證監會吉林監管局局長李立國,長春市委常委、長春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忠斌,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趙首灃,長春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華景斌,長春市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李曉玲參加活動。

吉林省長期以來重視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運用資本服務實體經濟發展。自2019年上交所企業上市服務工作站正式落戶新區以來,我省以提升經濟資本化水平為出發點,「出政策、建工程、重培育、強服務、求突破」,不斷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呈現了有史以來我省資本市場上市優質資源數量最多質量最優的新局面。長春新區在省金融局指導下,依託上交所企業上市服務工作站平台優勢,多次組織擬上市企業進行視頻洽談,有效拉近了企業與資本市場的距離。通過積極的培育積累,目前已篩選確認了10餘家重點擬上市企業,其中奧來德已於7月6日通過科創板上市委審核,有望成為吉林省第一家科創板上市企業,英利汽車(上海主板)證監會在審。百克生物、長光衞星、科英激光等多家企業擬科創板上市。還儲備了具有一定規模和體量的騰飛類培育庫企業近60家。長春新區上市服務工作得到了上交所、省金融局、吉林證監局多方面的認可。

為進一步提升與上交所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上交所將企業上市服務工作站升級為資本市場服務吉林省基地。未來,基地將充分依託上海證券交易所專業優勢、資源優勢和服務優勢,為吉林省企業提供集上市培育、專業培訓、聯合研究、推廣展示等於一體的「一站式、全方位、高效率」服務,協同省金融監管局挖掘培育更多的上市資源,開闢上市綠色通道,推動長春新區乃至長春市、吉林省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把更多吉林的優質企業推向資本市場,促進吉林省資本市場繁榮發展,讓資本市場改革的紅利惠澤更多的吉林企業。

目前,長春新區共有上市企業8戶,佔全市的33%,全省的19%。新三板掛牌企業18戶,佔全市的52%,全省的26%。作為國家級新區,長春新區始終把做優金融服務、集聚金融要素、扶持企業上市作為推進經濟發展的關鍵之舉,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吉林省基地落戶後,長春新區將搶抓機遇,充分運用服務基地創造的良好金融生態環境,促進新區科技優勢、產業優勢加速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提升服務企業上市水平,幫助企業拓寬融資渠道,進一步加快企業上市步伐,引導更多新區企業運用資本市場實現做大做強。

揭牌儀式後,為使區內企業深入了解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吉林省基地功能作用,提升企業運用資本市場工具的意願和能力,上海證券交易所與長春新區企業家座談會接續召開,會議介紹了新區開展金融服務的具體舉措,與會領導、專家和企業家共同探討企業上市、科創板創新發展及企業再融資等問題,圍繞新區企業上市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參會的企業家紛紛表示,「服務吉林省基地的設立將更好的助推企業上市跑出「加速度」,上市服務平台化、專業化,在重點、疑難問題上為擬上市企業排憂解難,讓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更有信心和動力。」

經濟是肌體,金融是血脈,血脈暢通則肌體強勁。長春新區將以上海證券交易所資本市場服務吉林省基地落戶為契機,發揮國家級新區的引領示範作用,助推新區企業逐浪資本市場,推動新區經濟轉型升級,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