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翼驅動穩發展 國有企業顯擔當

2020-06-11

【文匯網訊】長春奧林匹克公園項目,完成了一場三館建設,成功承辦了吉林省第十八屆運動會開幕式以及水上、冰上、部分球類比賽項目;吉大英才、師大明達學校,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北湖院區等教育醫療項目交付使用兩年來,受到各界好評;東北地區最大的數據中心「華為長春雲計算中心」、眾所周知的國家4A級景區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項目,已經成長為長春新區,乃至長春市的科技、文化、旅遊新名片;吉林省重大項目,龍翔國際商務中心(CBD)項目以及龍翔國際商務中心項目主體已全部封頂,招商工作全面啟動,明年投入使用後將成為長春市經濟發展的新亮點、新熱點、新增長點……成立10年,龍翔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龍翔集團」)用一個個惠及民生的重大項目為長春新區這片熱土帶來了新的發展與變化。

據了解,龍翔集團成立於2010年11月,是由長春新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控股、吉林省信政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參股的國有企業。集團下屬公司62家,包括全資企業17家、控股企業9家、參股企業15家、再出資企業9家、有限合夥企業7家、托管企業5家。其中,長春高新(000661)為龍翔集團控股的上市公司。截至目前,集團註冊資本65.29億元,總資產1026億元,是主體信用「AA+」級穩定企業。

作為長春新區最大的國有企業,龍翔集團承載著新區城市運營管理的重任,使命重大。基於此,龍翔集團制定了兩翼驅動的發展戰略,全面穩步發展。在實體產業上,龍翔集團按照城市建設的「融、投、建、管」四位一體的功能定位,以構建全方位城市業態為出發點,形成了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房地產開發、物業服務和園區管理」為主體的城市綜合運營服務體系,通過「龍翔國際商務中心、國家級北湖濕地生態公園、東北最大的黃金紐帶文化園、長春奧體中心」等重大項目建設,打造出了以「投融資品牌、開發建設品牌、商業地產品牌、物業服務品牌、園區管理品牌」等為專屬標籤的「龍翔品牌」。

同時,龍翔集團以普惠金融為背景,以金融服務於實體為基本目標,借助國企金融、國有信用和國有資金的支持,初步建立了融資擔保、商業保理、融資租賃和產業基金等在內的金融服務體系。與國內眾多的銀行、信託公司和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代表新區政府參與各類產業基金的設立及管理。國有資產管理實現保值增值,加快了長春新區的整體建設進程。

重任在肩,龍翔集團始終一路向前。下一步,龍翔集團將牢牢抓住國家「一帶一路」、「新一輪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振興」的戰略機遇,深入落實戰略規劃,紮實推進業務發展,不斷開拓投融資新模式、全力打造招商引資新高地、積極謀劃招才引智新平台、全面推動體制機制改革發展,向現代化大型國有企業持續邁進!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