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建設體育強省 打造「15分鐘健身圈」

2020-06-11

【文匯網訊】據中國吉林網報道,近日,吉林省印發《關於加快建設體育強省的實施意見》,到2020年,建立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適應的體育發展新機制,基本形成覆蓋城鄉、惠及全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全民身體素養和健康水平持續提高,城鄉居民體育健身意識普遍增強。競技體育綜合實力進一步提升,重點冰雪項目達到世界領先水平。體育產業在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進展,在重點領域取得新成果。

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宋海友介紹,到2025年,吉林省體育領域創新發展將取得新成績。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育標準化水平不斷提升,體育器材設施城鄉覆蓋率將達到100%,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0平方米以上,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1000萬人以上。縣級以上國民體質監測中心(站)建設達到100%,城鄉居民健康狀況明顯改善。同時,到2035年,體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實現現代化。全民健身成為人們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幸福生活的社會風尚,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46%以上,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6平方米以上。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準》合格以上的人數比例超過94%,社會體育指導員比例達到3.5‰以上。堅持冬夏項目協調發展,以冬季項目為重點,奧運會參加項目和人數規模持續增加,保持冬奧會和全國冬運會金牌、獎牌全國領先地位。

宋海友表示:「吉林也將順應國家隊訓練和管理體制改革,2025年以前爭取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建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冰壺、皮划艇等項目國家隊,利用國家體育資源推動我省競技體育實現彎道超車」。

長白山與吉林市冰雪項目也將取得重大突破,「我們將加快健身休閒產業提擋升級,打造5G智慧冰雪景區,推行「冰雪運動+互聯網+流通+服務」模式,將長白山和吉林市冰雪大區建設成世界高端滑雪旅遊目的地。」宋海友說。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