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房委會:駿洋邨首批8月底可入伙 再向受影響住戶發放6000元

2020-07-10
房委會表示,駿洋邨或將分兩批入伙,預計首批可於8月底開始。

房委會表示,駿洋邨或將分兩批入伙,預計首批可於8月底開始。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房委會今日(10日)表示,政府將再次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已接受粉嶺暉明邨及火炭駿洋邨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發放6000元特惠津貼金,協助他們應付因延遲入伙而面對的問題及不便。此外,房委會已就暉明邨的復修進展及駿洋邨停止作檢疫中心後的安排,向有關的準租戶提供最新情況。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政府將再向相關合資格公屋申請者(但不包括在6月30日或以前已接受編配其他屋邨單位的前準租戶)發放另外6000元特惠津貼金,有關的特惠金將由7月中旬開始以郵寄支票方式發放。

房委會發言人又指,暉明邨於1月遭受嚴重破壞,一直加緊對暉明邨進行復修工作,當中昇暉樓的進度較為理想,現已進入驗收階段,預計可於7月下旬開始陸續入伙。而泰暉樓,由於破壞非常嚴重,預計要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才可陸續入伙。

至於駿洋邨,當政府停止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後,房委會將隨即詳細檢視屋邨的狀況,盡快進行相關的修繕及驗收工作。按現時最佳估計,駿洋邨會分兩批入伙,首批是第四座和第五座,預計可於8月底開始陸續入伙;而第一至第三座預計有可能需要作較多修繕工作,因此或會於10月底才開始陸續入伙。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